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子商務法(草案)有望年內完成

  • 發佈時間:2015-08-31 18:31:5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欒國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針對坊間熱炒的《電子商務法(草案)》完成時間表,8月28日在長春參加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首屆東北亞電子商務資源對接大會的商務部商務和資訊化司副司長聶林海給出了具體答覆——“我國電子商務立法工作正在積極有序推進,《電子商務法(草案)》有望年內完成。”

  經過10餘年洗禮,國內電商行業已有長足發展。以網路銷售為例,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網路銷售額已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0%。電子商務對旺消費、促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成績固然值得肯定,然而電商行業現正處於法律空窗期的事實讓不少“剁手族”屢屢因所購商品品質等問題陷入與電商平臺或個人的糾紛之中,儘快完成《電子商務法(草案)》已成不少消費者放心消費、敢於消費的“定心丸”。

  2013年底電子商務法立法工作正式啟動,目前我國電子商務立法工作正在積極有序推進,《電子商務法(草案)》有望年內完成。據悉,目前正在起草的《電子商務法(草案)》涉及電子商務監管體系、電子商務市場準入與退出、數據電文和電子合同、電子支付、智慧財産權保護、消費者權益保護、爭端解決機制、網路安全跨境電商等內容。《電子商務法(草案)》完成後,將在2016年6月前提交全國人大財經委全體會議討論。

  (欒國鍌)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