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洋眼看閱兵|中國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

  • 發佈時間:2015-08-28 15:26: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消息:9月3日,中國將舉行抗戰大閱兵,這事不光咱中國人特別關心,外國網友也時時“follow”新聞,更新關於閱兵的消息呢,更有熱心網友希望親臨現場感受閱兵。網友們認為,中國是戰勝日本軍國主義的功臣,為保衛祖國浴血奮戰的中國戰士們值得被紀念,中國的發展將為建立世界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起了重要作用

  四分之三的葡語受訪者表示,中國戰場有力支援了歐洲戰場和太平洋戰場,對於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取得勝利起了重要作用。還有網友認為,中國是戰勝日本軍國主義的第一功臣。

  巴西網友愛德華多﹒費雷拉留言説:“自1931年發生‘9﹒18事變’至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的十幾年間,中國戰士們為保衛祖國浴血奮戰,他們不屈不撓頑強抵抗的精神值得被紀念。”

  波蘭網友阿加塔高度評價中國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認為中國是戰勝日本軍國主義的第一功臣。

  波蘭網友亞當卡林斯基認為,在波蘭乃至整個歐洲對於二戰中亞洲戰場的情況了解較少。中國可以通過舉辦紀念活動來吸引世界,特別是歐洲人的關注,讓他們了解當時亞洲戰場的情況,認識中國在戰爭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緬甸網友吳琦敏在電子郵件中説,感謝中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的貢獻,希望人們珍惜和平,珍惜生活吧。

  紀念的意義是“牢記歷史 警示後人”

  在針對葡語國家網友進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網路調查中。受調查者認為,紀念活動最重要的意義是“牢記歷史,警示後人”。

  巴西網友卡洛斯﹒魯本認為,中國舉行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活動有重大意義,他説:“歷史應該被銘記,以警示教育後輩。日本軍國主義曾經犯下的罪行不能在教科書中抹去,南京大屠殺慘案應當讓日本未來一代知曉。儘管日本年輕人無需為這樣的事件負責,但是絕不能否認歷史事實,忽視對年輕人維護和平的教育。”

  波蘭網友帕威爾認為,舉行閱兵慶祝活動有利於防止軍國主義抬頭。

  阿爾巴尼亞網友法托斯在社交媒體留言説,很期待北京閱兵,中國能組織這樣一場閱兵活動,其意義除了回顧歷史,還在於把大家帶入未來。

  中國為建立世界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法國網友讓-瑪麗?朗布萊説,通過新聞了解到中國即將舉行“9?3”閱兵,他十分關注,認為這樣的紀念活動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這是一個牢記歷史,向世界傳播和平信號的方式,中國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如今中國的發展將為建立世界和平發揮重要作用。

  巴西網友阿爾貝托﹒多斯桑托斯針對國際社會如何避免戰爭留言説:“武器本身不會引起戰爭,而在於握有武器的人。中國雖然擁有越來越先進的武器裝備,但中國一直以來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那些同樣擁有先進武器的國家應該反思,向中國學習。”

  俄羅斯網友拉希德在國際線上俄文網站留言中説,中國展現了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能力,以及中國人民對睦鄰、友善和維護歷史真相的嚮往。

  日本應該正視歷史 向德國學習

  法中友協聯合會主席拉巴特8月26日接受國際線上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將於9月3日舉行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日閱兵是一場十分重要的活動,同時也是讓世界了解中國在20世紀上半頁進行的艱苦卓絕的反法西斯戰爭。日本作為戰敗國應該正視歷史,應該向德國學習。今天的德國在默克爾總理的領導下走向良性發展,並且能夠正視歷史,能夠給予包括法國在內受到法西斯迫害的國家一個真誠的道歉。

  大多數葡語網友表示對《波斯坦公告》有所了解,認為日本官員參拜靖國神社是為戰犯開脫罪責。

  尼日利亞網友阿裏?奇拉吉留言説:“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的抗戰,並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日本政府應該向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所有它曾經侵略過的人民祈求寬恕。

  網友羅伯特留言説,“直到今天,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日本的軍人或政府部門的人員,從底層到高層,甚少有因為他們公然的反人類的犯罪行為被起訴或者是執行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