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上月虧損400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8-28 10:11: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挪威主權財富基金的CEO英利夫·斯萊因斯泰德(Yngve Slyngstad)透露,在過去一個月裏該基金投資虧損超過5%,按其週四的基金值計算,虧損額約合400億美元。

  而就在此前,中國股市經歷了20年來的最大拋售。斯萊因斯泰德表示,中國“需要將其經濟增長模式變成消費驅動型經濟”,雖然現在看來轉變需要較長的時間,但是“中國的領導人知道那是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斯萊因斯泰德一直以來試圖擴大挪威主權基金在中國的投資,他認為投資中國是抓住全球經濟增長的關鍵所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到2015年早些時候,挪威主權財富基金在中國A股的投資份額從15億美元增加到了25億美元。截至去年年底,該基金在內地和香港總投資額約為270億美元,

  斯萊因斯泰德表示,中國近些年的經濟增長較快,過去20年來對基金增值貢獻很大,但是目前很難讀懂中國當前的經濟形勢和中國提供的宏觀經濟的資訊。

  據悉,挪威主權基金二季度虧損87億美元,係三年來首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