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眾投理財1天爆滿,社交理財到底憑啥這麼火?

  • 發佈時間:2015-08-28 01:32:0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眾投理財作為京東金融推出的“眾籌型”社交理財産品,已經于8月18日首發。憑藉産品獨特的社交理財屬性,僅僅1天,參與人數便已經達到滿額,且所有參與者都能享受到最高的9%年化收益。可以看出,隨著國內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逐步深入,基於不同場景的社交理財或將成為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新風口。

  隨著網際網路、金融彼此逐步滲透,金融與網際網路生活、實體經濟的邊界日漸模糊,“場景化”趨勢越來越明顯。無論是媽媽理財、還是眾投理財,實際上都是將理財融入社交場景的方式。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金融已經從早期金融産品的“搬運工”發展到為用戶量身定做合適的理財産品,步入“場景化”理財時代。

  這種“場景化”趨勢表現在,即便是相同的理財産品,也可通過不同的場景走進用戶生活和社交。比如媽媽理財,後端對接的是一款貨幣基金,但前端卻是以一種親子場景方式呈現,成為一種情感類社交理財産品;眾投理財後端對接的是京東小銀票、定期理財等産品,前端則以有趣的“眾籌型”社交理財呈現。

  近日,京東金融宣佈即將發佈金融APP3.0版本,首次提出大數據理財和社交理財戰略,可以説,“場景化”趨勢使理財和社交乃至實體經濟的邊界逐漸消融。媽媽理財、眾投理財這種社交理財模式也是理財市場倒逼創新的典型例子,社交理財不再顯得虛無縹緲,讓以往目的單一的理財行為,有了落地的方向,無形當中對理財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帶來啟發。劉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