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真正精神是雙向化

  • 發佈時間:2015-08-28 01:00:3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網際網路+”最重要的設計元素是什麼?康美健康雲公司總裁彭少毅24日在“2015健康中國與中醫藥發展高峰論壇”上表示,O2O真正的精神是雙向化,“你不做線下,沒有線下找得到你”;也只有雙向化,線下O2O才能活,才能保證線上業務推廣起來。

  彭少毅認為,“網際網路+”是可以盈利的,也是有商業模式可以參考的。但是目前的情況是忽略了很多環節,尤其是栽培線下環節。在打造雲體系的同時,還需要培養幾個成功的線下體系,讓它可複製,只有引進社會資源才會擴大。

  關於康美在“網際網路+醫療”方面的佈局,彭少毅介紹,重點包括三條主線:一是養老線,包括居家健康照護、社區醫養服務站以及機構養老院等服務;二是腫瘤線,提供醫療、營養、康復等服務;三是移動和醫療線,主要是智慧門診、智慧掛號、智慧藥房、智慧支付、遠端會診、雲醫院等方面。

  彭少毅同時強調,只有把整個供應鏈拉近,培養線下服務載體,才能産生 “網際網路+醫療”的服務延伸。“網際網路+”的重點是用智慧升級産業,用價值黏住用戶,用資訊驅動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