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醫藥要借助“網際網路+”飛起來

  • 發佈時間:2015-08-28 01:00:2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4日,在“2015健康中國與中醫藥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副所長楊洪軍在談到“網際網路+”時代的中醫傳承時,提出了他的三眾法則——眾籌、眾創、眾贏。

  他解釋,眾籌即籌資金、籌渠道、籌團隊、籌智慧;眾創即依靠眾人的智慧、力量,共同完成一項創新性工作;眾贏要有良好的分配機制,讓貢獻者獲得回報。

  楊洪軍希望,中醫藥不僅要守中醫魂,更要變中醫術,借力“網際網路+”真正飛起來。他認為,中醫藥可從6個方面謀變:中醫診療上要發展“智慧中醫”、中藥農業上要發展“新藥農”、中藥工業上要發展“智慧制藥”、中藥商業上要發展“電子商務”、中藥傳承上要利用“人才加速器”、知識傳播上離不開“新媒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