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沃傑森提前佈局

  • 發佈時間:2015-08-27 15:30:5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饒金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環保部發佈的2015年上半年環境污染防治工作綜述指出“土十條”即將出臺。作為國內環保産業三大核心區域之一的珠三角,不少環保企業已提前佈局,加大科技投入突破關鍵技術,進軍土壤污染防治領域。沃傑森董事長周義斌表示,該企業將垃圾滲透液處理作為未來的主攻市場之一,目前已突破治污關鍵技術,有望在近期進入市場應用階段。

  今年上半年,環境污染防治工作以“大氣十條”和“水十條”的實施為載體。而相對於大氣和水,直接關係“舌尖”安全的土壤污染問題更容易觸動社會的敏感神經。對“土十條”的出臺,業內認為不僅國內環境品質將進一步得到改善,對於國內環保産業來説也將有著重大意義,“土十條”的實施,將進一步拉動環保産業新發展,在經濟新常態下,未來將實現環境效益、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多贏局面。

  説到土壤污染,與百姓生活最為密切相關的恐怕要數充滿惡臭的垃圾滲濾液,這也是垃圾處理中極為頭疼的問題。和城市污水相比,垃圾滲濾液水質極為複雜,滲濾前後水質變化大,有機濃度高,摻雜著重金屬等其他有害物質,污染物種類多、危害大。

  沃傑森技術總工周義文告訴記者,針對垃圾滲濾液的主要成分及其特點,沃傑森自主研發的絮凝沉澱設備能有效處理。沃傑森高壓脈衝電絮凝技術利用電化學原理,借助外加電壓作用産生電化學反應,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進行電解水處理,對廢水中的有機或無機物進行氧化還原反應,進而達到分解、脫穩、吸附、凝聚、浮除,共沉澱等作用。

  據悉,這項技術由於這項技術具有自動化程度高、污泥量小、適應範圍廣、低能耗、設備佔地面積小等優勢,目前已在全國各城市廣泛應用於電鍍、電力、印染等多個行業,參與數百家企業單位廢水回收處理項目中,受到企業廣泛好評。

  而隨著“土十條”的實施以及土壤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沃傑森將電絮凝技術應用於垃圾滲濾液處理領域,也將指日可待。

  (饒金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