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被棄醫院11月男嬰找到親人了

  • 發佈時間:2015-08-27 06:34:37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深圳特區報記者 竇延文

  出生第二天媽媽就不辭而別,在市人民醫院兒科住了近11個月之久的棄嬰鄧鄧的命運牽動著很多市民的心。記者昨天從市人民醫院獲悉,在深圳和江西兩地熱心社工的幫助下,鄧鄧的舅舅上周現身醫院將其接走。目前,鄧鄧暫時由小姨撫養照顧,其媽媽仍然沒有音訊。

  醫生護士當了11個月臨時爸媽

  “鄧鄧叫醫生爸爸,叫護士媽媽,特別可愛,被接走一個星期了,大家都很想他。”昨天中午,市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吳本清和護士長彭女士向記者講述了照顧鄧鄧這段難忘的經歷。

  鄧鄧是2014年9月28日5時出生的,他的媽媽鄧某于當天4時入院,足月順産。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鄧某突然不辭而別,再也沒回來。

  就這樣,鄧鄧一齣生就被遺棄,醫院病房成為他臨時的家,而醫生和護士當起了臨時爸媽,這臨時爸媽一當就是將近11個月時間。

  鄧鄧長著一雙大眼睛,聰明可愛,醫生、護士們都非常喜歡他。大家每天爭著輪流照顧他,還自己掏錢給他買來奶粉、紙尿布、衣物和玩具等。為讓他接受陽光,大熱天的,護士們要經常抱他到外面曬太陽。

  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鄧鄧身體非常健康,出院前已能站立行走了。

  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很多熱心市民前來看望,其中不少人想收養鄧鄧。後來,在深圳和江西熱心社工幫助下,醫院聯繫上了鄧鄧的親人。

  8月17日,在翠竹派出所民警的見證下,鄧鄧的舅舅來醫院把他接走。告別時,與鄧鄧朝夕相處了11個月的醫生、護士們依依不捨,好幾個人都流下了眼淚。

  深贛兩地社工合力找到孩子親人

  “鄧鄧能回到親人懷抱,要感謝熱心社工劉亞飛。”吳本清告訴記者,鄧鄧媽媽遲遲不現身,這讓他們犯了難。醫院曾聯繫社會救助,也有不少熱心市民表示希望領養,但由於醫院資料顯示其有生身母親,不符合條件。是劉亞飛和江西社工的熱心相助,才找到鄧鄧的親人。

  劉亞飛是深圳慈善公益網初級督導,每天紮根醫院為患者開展社會服務,還幫醫院開辦了服務患者的舒緩中心。

  今年5月13日,了解到鄧鄧境遇後,劉亞飛決定幫助鄧鄧找到親人。根據鄧某身份證號碼這一線索,借助網路,他查到鄧某戶籍地位於江西樟樹。於是馬上與當地警方和社區工作站聯繫查詢,但最終未能獲得確切資訊。

  隨後,劉亞飛又想到了以前在工作中認識的江西上饒市一名叫余楓的社工。他打電話向余楓求助,對方十分熱情,表示盡全力幫助搜尋。幾經週折,余楓終於找到住在樟樹老家的鄧某的奶奶,獲悉鄧某的家人都在深圳打工,並要到了鄧某父親的電話。

  正是通過這個電話,劉亞飛與鄧鄧的親人取得了聯繫。

  鄧鄧最終歸宿還存在變數

  鄧鄧為什麼被媽媽遺棄?他被舅舅接回去後情況如何呢?

  昨天,記者在市人民醫院採訪了鄧鄧的舅舅。他是一名年輕的90後,還沒結婚。他首先向醫護人員對鄧鄧的關心照顧表示感謝。他説,現在鄧鄧長胖了,很乖,喜歡讓人抱著出門玩,請大家放心。

  據他介紹,鄧某是他的大姐,2013年在江西老家離婚後來深圳與父母住。不久後因與母親發生口角離家出走,至今未歸。為此,他多次打電話、發短信,大姐均不回應。他還根據線索專程到東莞去找過,未能找到。

  當聽説鄧鄧的事後,他感到很震驚,開始還不相信,直到親眼見到鄧鄧,才接受了這個事實。

  他告訴記者,目前,他的父親還不能接受這個孩子。現在鄧鄧由同在深圳的二姐照顧。可是二姐現已有三個孩子,已經忙得團團轉,現又多了這個孩子,感覺吃不消了。而他雖然很喜愛鄧鄧,畢竟是自己的親外甥,但考慮到自己還未結婚,另外因工作關係經常出差外地,現在也實在沒能力照顧他。

  他説,目前,家人還在盡力搜尋鄧某的下落。如果實在找不到,可能會考慮把孩子送人領養。

  針對鄧鄧的境遇,劉亞飛表示,如果鄧鄧的親人撫養鄧鄧有困難,他們會提供必要的幫助。他會一直關注跟蹤此事進展,確保鄧鄧有個好的歸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