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森林旅遊首次突破國內旅遊收入的20%

  • 發佈時間:2015-08-27 03:32:0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毛曉雅)記者從8月26日國家林業局舉辦的“2015中國森林旅遊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4年,全國森林旅遊創造的社會綜合産值達6500億元,首次突破國內旅遊收入的20%,森林旅遊已經成為重要的綠色富農産業。

  “森林旅遊與三農發展的關係十分密切。”國家林業局國有林場和林木種苗工作總站站長楊超説,“在全國832個貧困縣中,有432個貧困縣分佈有各級森林公園,佔貧困縣總數的52%,森林旅遊在這些地區的發展,讓當地農民實現了從砍樹到看樹,從賣山頭到賣生態,從賣木材到賣景觀的轉變,農民不離鄉、不離土就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和收入來源,生活條件和生活環境明顯改善。”

  據統計,全國各類、各級森林旅遊地數量超過8500處,在分佈于全國貧困縣的森林旅遊地中,僅國家級森林公園就佔到全國國家森林公園的1/3。許多曾經無人問津的“窮鄉僻壤”如今變成了聞名遐邇的旅遊勝地,像湖南的張家界、四川的九寨溝、陜西的太白山就是典型的例子。

  “我國森林旅遊發展空間還很大。”楊超説。為了給森林旅遊發展搭建一個更好的平臺,今年10月,“2015中國森林旅遊節”將在湖北武漢舉辦,屆時,全國森林旅遊發展成果、全國生態休閒産品將集中在會上展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