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股市大跌 致家庭財富蒸發1.8萬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8-26 07:3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股市24日遭遇“黑色星期一”,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跌幅超3%。此前一週是美股自2015年年初以來表現最差一週。

  據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家庭和非盈利組織持有市值24.1萬億美元股票。這包括直接持有股票,以及通過共同基金、養老金和對衝基金等持有。

  美國市場觀察網站24日初步估算,截至當天上午,上述市值已經跌至22.32萬億美元。

  換言之,自今年第一季度以來,美國家庭財富蒸發1.8萬億美元,而且這發生在短短幾個交易日之內。今年第三季度是2011年第三季度以來美國股市表現最差一季,當時的行情致使2.8萬億美元財富蒸發。

  此後,美股花費4個季度時間,讓蒸發的財富重回賬面。

  據美聯儲數據,2014年第二季度,受益於股市上漲,美國家庭財富增加1.7%至81.5萬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

  據美聯儲今年6月數據,2015年第一季度,同時受益於股市上漲和樓市回暖,美國家庭財富增加至84.9萬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這一數字在2014年第四季度為83.3萬億美元。

  美國道瓊斯、標準普爾和納斯達克三大股指期貨24日在股市開盤前的交易時段重挫,觸發“熔斷機制”,一度暫停交易。(卜曉明)(新華社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