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寧收藏人士躍躍欲試

  • 發佈時間:2015-08-25 13:31:29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見習記者張佳峰

  19日,人行發佈公告稱自8月20日起陸續發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幣一套。紀念幣在南寧是否有賣呢?對此,本地多家銀行表示還未收到通知,但據收藏資深人士透露,紀念幣近期在南寧有可能買到。

  1盎司銀質紀念幣發行10萬枚

  此次發行的紀念幣與以往有什麼不同?據悉,此次發行的1盎司規格的銀幣紀念幣將發行10萬枚,可滿足廣大市民的收藏需求。

  據了解,此次發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幣一套4枚,包括鎳包鋼材質紀念幣、1/4盎司金質紀念幣、1盎司銀質紀念幣和5盎司銀質紀念幣各1枚。紀念幣正面圖案為國徽,體現舉辦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具有重大意義,而下方標注的“2015”年號,則表明紀念幣發行的時間和紀念活動的年份等,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發行數量上,不同材質發行的數量各不同。如鎳包鋼材質的紀念幣,其發行數量為5億枚,1/4盎司金質紀念幣為5萬枚,1盎司銀質紀念幣為10萬枚,5盎司銀質紀念幣則為5000枚,不同發行數量將滿足不同收藏愛好者的需求。

  南寧近期或可買到紀念幣

  此次紀念幣發售渠道如何呢?據了解,此次發行的鎳包鋼材質的紀念幣,將通過各地銀行業金融機構網點向公眾兌換。

  日前,中國金幣總公司公告稱,公眾可在公告發佈之後在全國96家中國金幣特許零售商、中國金幣總公司的直銷中心以及遍佈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余家授權經銷商處購買。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北京銀行、北京農村商業銀行等多家銀行將對外銷售。而目前,為減少公眾排隊,人民銀行將在廣東、江蘇、浙江、山東4省試點預約,公眾可先通過指定的官網或營業網點預約,從而在約定時間辦理兌換。

  如此有收藏意義的紀念幣此時在南寧是否有售呢?對此,近日記者走訪了南寧市多家銀行網點,但多位工作人員均表示還未收到通知,待收到通知後市民才可兌換。多位收藏資深人士則表示,類似這種發行面那麼廣的紀念幣在南寧應該會有銷售,近期或許就能買到,有收藏需求的市民最好多加留意。

  【理財日曆】

  ● 農業銀行

  産品名稱:“安心得利·週四我最賺”2015年第255期

  發售時間:8月27日

  發售門檻:5萬元

  投資期限:83天

  參考年化收益:4.9%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 中國銀行

  産品名稱:中銀平穩理財計劃-智薈系列

  發售時間:8月26日截止

  發售門檻:5萬元

  投資期限:88天

  參考年化收益:4.3%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 交通銀行

  産品名稱:沃德添利優享41天

  發售時間:即日起至8月27日

  發售門檻:10萬元

  投資期限:41天

  參考年化收益:4.6%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型

  ● 招商銀行

  産品名稱:鼎鼎成金系列

  發售時間:8月26日截止

  發售門檻:5萬元

  投資期限:148天

  參考年化收益:6%

  産品類型:非保本浮動收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