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貶值或激發中國黃金需求

  • 發佈時間:2015-08-21 21: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 閆曉虹)在人民幣貶值、金價處於較低水準的背景下,湯森路透GFMS21日預測中國下半年對實物黃金的需求應會好于上半年,但全年總需求應會少於2014年。

  預測同時稱,如果人民幣2016年持續貶值,那明年中國對黃金的需求或會開始回升。

  湯森路透GFMS稱,人民幣貶值為黃金期貨市場帶來了交易機會。

  分析認為,雖然人民幣貶值會令國內對美元的需求上升,但同時,更受傳統觀念影響且沒有買賣限制和申報系統的黃金亦同樣受益。

  金價方面,在人民幣貶值的刺激下,國際金價重回每盎司1100美元以上。人民幣貶值以及中國對實物黃金需求的回升,將令以人民幣結算的金價上升,換言之,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所高出的溢價將會有明顯變化。

  湯森路透GFMS表示,截至8月7日,今年國內黃金價格平均較國際價格每盎司高出3.95美元,但從8月11日匯率中間價開始下調後,最初5天的平均溢價每盎司高達15.6美元,最高的一天溢價更高達每盎司32.54美元。雖然溢價之後回落,但如果國內溢價能持續維持在每盎司5美元或以上水準,相信會鼓勵黃金進口商開展套利交易,使中國在今年餘下的時間裏(最少是8月份)黃金進口量大幅增加。(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