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限行首日交通“基本暢通”

  • 發佈時間:2015-08-21 06:39:5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8月20日訊 記者楊學聰報道:今天是北京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首日。隨著單雙號限行、公車停駛,車流量明顯下降,日常在高峰時段出現的交通擁堵有所緩解。

  記者了解到,今天北京全市路況有所好轉,以往從6點半就來臨的早高峰到7點半才出現。根據北京市交通委發佈的實時路況資訊,早高峰的交通情況整體好于平時,交通指數峰值僅3.0,處於“基本暢通”綠色級別,而上周同期早高峰交通指數峰值為5.8。18時,北京晚高峰全路網交通指數的峰值4.1,而這“輕度擁堵”也只持續了短短的10分鐘。

  在雙號車主暢行的同時,不少單號車主選擇乘坐公交車出行。北京公交地鐵通過增發車次、增開臨客等方式滿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來自京港地鐵的數據顯示,早7點至9點,其所轄各線進出站客流總量與前一日同比增長6.2%。針對客流增長情況,4號線及大興線工作日早高峰時段計劃增開4列臨客。公交集團則在單雙號首日增發3000余車次公交車。而對於選擇使用打車軟體出行的市民來説,限行之後,約車難度增加。即便是在非高峰時段,在路上也難見到空駛的計程車。

  從今天開始的15天中,北京市各級黨政機關和市屬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機動車全天停駛80%。

  北京市政府今天發出《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再次提醒市民視情況調整公共交通的運作時間、線路和車次,並號召廣大市民用實際行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