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月起,有違法違規行為的食品企業將被約談

  • 發佈時間:2015-08-21 05:34:19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食品安全法》實施在即

  本月起,有違法違規行為的

  食品企業將被約談

  □通訊員 嵇國強

  早報訊 本月起,杭州市市場監管局要在全市部署新《食安法》宣傳貫徹工作。其間,市場監管局將對今年以來有違法違規行為(被曝光及投訴舉報過、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等)的食品生産經營企業(單位)集中開展一次行政約談,督促其依法從事生産經營;查處一批食品安全違法案件,取締一批黑窩點,並公佈一批黑名單。

  杭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統一印製一批法律解讀宣傳小冊子,通過舉辦百場納涼晚會與村社諮詢活動以及食品生産經營企業培訓班等形式,在村社科普站、賓館、火車站、汽車站、地鐵站、學校等重點場所集中發放,借助官方微信、微網志等新媒體進行法律解讀;開展一次集中培訓。

  對食品(保健食品、農産品、林産品、食品相關産品)生産經營企業(單位)、畜禽定點屠宰單位、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負責人等分別集中開展一次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安全知識培訓;組織一次企業誠信倡議活動。值得一提的是,由各地監管部門邀請轄區內主要食用農産品(林産品)種養殖(企業)單位、畜禽定點屠宰企業、食品(保健食品)生産經營企業(單位)負責人開展一次“遵守食安法,誠信做食品”倡議活動,推動食品企業誠信自律,開展一次企業行政約談。

  據介紹,新修定的《食品安全法》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通過開展一次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果展,將匯總全市各部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效,製作成通俗易懂的展板。10月份,巡展將分別在吳山廣場、西湖文化廣場、市民中心等場所進行,與杭城市民見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