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女子身綁手機走私被深圳海關查獲

  • 發佈時間:2015-08-20 15:32:5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王華兵 詹躍先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該關隸屬沙頭角海關日前在“中英街”旅檢大廳監管現場查獲1起人身綁藏走私39部iPhone6手機出區案件。目前,案件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8月11日11時左右,當事人林某英(女,中國籍)持“多次往返邊境特別管理區通行證”,經沙頭角海關“中英街”旅檢大廳非居民多次往返通道進入深圳經濟特區。當事人身穿黑色寬鬆上衣,白色休閒褲,手提少量物品,腳步匆忙。在其經過金屬探測門時,警報響起,當事人立即謊稱是鑰匙較多,而且家裏有事需立即回家,拒絕配合海關進一步檢查。海關關員發現當事人在過金屬探測門時,神情極不自然,並根據其穿著及身材特徵,懷疑她可能身上有綁藏東西,便將其帶至搜身房進行人身查驗,當事人曾一度撒潑打滾,坐在地上不肯接受查驗。最後,經海關對其人身檢查,在其胸部、小腹、腿部等位置發現綁藏有iPhone6手機共計39台,初估案值約18萬元。

  據記者了解,近期,深圳海關隸屬沙頭角海關不斷加強正面監管,加大了對進出“中英街”人員走私的查處力度。在海關持續保持打私高壓態勢的震懾下,為了降低風險,走私分子採取綁藏的手法進行走私物品入境。針對這一變化,該關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他們已採取相應措施,以進一步嚴密監管,加大力度,堅決打擊各種走私違法行為,維護國家正常的經貿秩序。

  (王華兵詹躍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