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南亞一打車軟體獲3.5億美元融資

  • 發佈時間:2015-08-20 02:33:5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 不僅是在中國,全球範圍內的打車軟體都步入了快速擴張期。昨日,東南亞打車應用Grabtaxi宣佈完成3.5億美元的融資,寇圖資本、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滴滴快的為本輪投資者。本輪融資完成後,Grabtaxi累計已獲得7億美元的融資,這也使得其成為東南亞歷史上獲得融資最多的創業公司之一。

  亞洲市場的打車應用發展迅速,除了GrabTaxi,該地區的打車服務還包括中國的滴滴快的以及印度的Ola和Easy Taxi。全球打車應用鼻祖Uber也對這一地區虎視眈眈,積極擴張。

  滴滴快的總裁柳青表示,滴滴計程車在中國的計程車電招市場擁有99%的市場份額,滴滴專車目前擁有超過82%的市場份額,與Grabtaxi的合作對促進雙方的成長有幫助,滴滴快的願意把自身大數據演算法上的積累以及多元化業務的運營經驗和他們交流共用,Grabtaxi也將幫助滴滴快的增強對東南亞華人市場的理解。

  GrabTaxi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快速將計程車産品的成功經驗複製到私家車和摩托車等新産品上,以及進一步投入技術研發和延展建設各地的研發中心,目前GrabTaxi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和北京建有研發中心。GrabTaxi于2012年推出,目前覆蓋6個國家的26個城市,在東南亞地區擁有超過11萬名司機。

  (韓元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