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印度給18家中國公司頒發安全許可 或為換取中國支援

  • 發佈時間:2015-08-19 08:47: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記者 伊文】印度《經濟時報》18日報道稱,莫迪政府加大對在印中國公司頒發安全許可的力度。18家在印度開設分公司或聯絡處以及有競標項目的中國大型公司在莫迪上臺後得到了安全許可。

  今年6月,印度通過一項全新的“國家安全調查政策”,放鬆了外國公司的投資限制。這也是印度總理莫迪今年5月訪華期間做出的承諾。

  印度《金融快報》報道稱,這18家中國公司包括電力公司、建築公司、石油公司、一家航空公司和一個有名的輪胎製造商。其中,成功中標印度電力部多個項目的一家中國電氣公司,在古吉拉特邦擁有很大影響力。他們被允許在印度建立項目辦公室、分公司或者租賃辦公室。

  《經濟時報》説,今年7月8日,中國華為公司獲得安全許可,被允許在泰米爾納德邦的經濟特區內設立電子通信硬體和支援服務辦公室。

  《金融快報》評論説,莫迪政府希望加強與中國的經濟合作,也希望能與中國在國際安全和反恐事務上更多合作。《經濟時報》援引一名印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説:“印度希望向中國公司敞開大門,換取中國在國際舞臺上就印巴問題持更加中立的立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