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産手機關注度首超洋品牌

  • 發佈時間:2015-08-19 02:29:44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網際網路消費調研中心昨日發佈《2015年上半年中國手機市場研究報告》顯示,4G手機關注度實現跳躍式增長,國産手機關注度明顯抬頭,已經超過了國際品牌。

  來自中商産業研究院的數據顯示,2015年1月至6月中國手機市場上共生産手機7.61億台,同比下降4.55%。整體來看,手機市場的原生需求已經漸趨飽和,主要是用戶更新換代的需求在支撐著市場的增長。

  上半年,中國手機市場上三星依舊以16.0%的關注比例獨佔鰲頭,華為、蘋果分別以13.8%、12.5%的關注比例分居第二、三位。魅族領跑第二陣營。整體來看,華為已經在第一陣營中站穩腳跟。

  價格結構上,2015年上半年手機市場上,2000元以下機型關注度突破五成,累計達到53.8%,較2014年增長4.3個百分點,用戶關注度集中的1000元至2000元價格段機型關注比例在26%-29%之間平穩波動。

  從手機類型來看,2015年上半年智慧手機關注度已經穩定,4G手機成為用戶關注度增長最快的機型,獲得72.8%的關注比例,較2014年暴漲近39個百分點。其次為大屏手機,關注比例突破70%,較2014年大漲14.1%。國産手機關注度則達到新的高度,首次超越國際品牌,達到了51.4%。

  監測數據顯示,上半年的中國手機市場上,三星品牌關注度呈先升後降的走勢,5月被發佈新品的華為超越,冠軍地位不保,6月雖將冠軍位奪回,但領先優勢不大;蘋果在2月被華為超越後,連續4個月在第三位,但其産品利潤率仍然高企,其他廠商難以望其項背。分析認為,儘管國産手機用戶關注度、出貨量、市場份額都呈上升走勢,但其優勢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場,産品的同質化、利潤率較低的情況突出,只有更加注重差異化、細節化,才能更好生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