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新通信網路將百倍提升傳輸速率

  • 發佈時間:2015-08-19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倫敦8月17日電 (記者張家偉)經過數月延後,英國衛星通信企業國際海事衛星組織17日宣佈,將在8月底發射其“全球無線寬頻網路”(GX)的第三顆組網衛星,構建新一代行動通訊服務,其傳輸速率比上一代系統快約100倍。

  這顆組網衛星原計劃在今年更早的時候利用俄羅斯的“質子”運載火箭發射,但由於這一型號的火箭在5月份的一次發射中出現故障導致發射失敗,迫使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不得不延後衛星發射計劃,等待事故原因調查結果。俄“質子”系列火箭在過去5年裏已出現了6次發射失敗。

  據這家公司介紹,GX系統的組網衛星都是由美國波音公司製造,計劃中的第三顆衛星發射將在8月28日進行,仍由“質子”運載火箭來實施,發射地點位於哈薩克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

  GX系統的前兩顆衛星目前已發射入軌,但要實現全球覆蓋,需要三顆衛星同時在軌運作,由於衛星配備了更先進的設備,這一網路可在全球範圍內向用戶提供高速行動通訊服務。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首席執行官魯珀特·皮爾斯説,這一項目一旦投入運營不但能為公共和私人領域的機構提供高效的通信服務,還能讓那些缺乏基礎通信設施的偏遠地區也使用上寬頻通信。

  如果第三顆組網衛星發射成功,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預計最快在2015年年底“全球無線寬頻網路”就可以開始提供通信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