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整理6萬韓方離散家屬個人資訊給朝鮮

  • 發佈時間:2015-08-17 11:4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韓媒報道,南韓統一部方面16日表示,將截至9月中旬為止,確認6萬餘名韓方離散家屬的現狀,將仍然健在並同意將個人資訊提供給朝方的人員名單整理出來,提供給朝方。

  南韓統一部離散家屬綜合資訊系統資料顯示,從1988年至2015年7月31日期間註冊為離散家屬的南韓人(包括旅外僑民)共有12.9698萬人,其中截至今年6月底有6.3406萬人被確認去世(48.9%),仍健在的6.6292萬人中有3.5997人(54.3%)年齡超過80歲。

  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每年都有很多離散家屬去世,但韓朝去年2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後至今再也沒有舉行團聚活動,在此情況下韓朝需要儘快確認離散家屬的生死下落,讓他們在有生之年骨肉團聚。

  據悉,確認並整理名單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南韓政府計劃今年中秋節前後提供名單。

  15日,南韓總統樸槿惠在光復70週年中央慶祝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爭取年內互換離散家屬名單”“韓朝應共同尋求解決離散家屬問題的方案”。

  南韓統一部長官洪容杓16日上午出演一檔時事節目時表示,離散家屬問題是人道主義問題,應儘快得到解決,而且不應與其他政治問題掛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