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通州住房限購升級借“行政副中心”炒房受限

  • 發佈時間:2015-08-16 20:23: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周雨辰 劉超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北京通州住房限購升級 借“行政副中心”炒房受限

  北京通州住房限購升級 借“行政副中心”炒房受限

  解説通州樓市持續升溫之際,8月14日晚,北京通州單獨升級限購政策,迎來全國首例區縣最嚴限購。

  北京通州住房限購升級 借“行政副中心”炒房受限

  解説通州樓市持續升溫之際,8月14日晚,北京通州單獨升級限購政策,迎來全國首例區縣最嚴限購。

  據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政府發佈的通知,無論是非本市戶籍家庭還是已擁有1套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如果無法提供在通州區落戶滿3年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證明,均無法購買通州區商品住房。

  通知規定,此次出臺的針對通州的限購政策將在8月15日開始實施。14日白天就得知此消息的通州區開發商啟動連夜賣房模式。更有開發商連夜開盤,房價大幅上漲1萬元/平米。

  據某房産公司姚經理介紹,限購政策的突然出臺,對現有在售的市場造成了較大影響。

  同期 電話採訪某房産公司 姚經理

  我覺得70年産權的房子肯定會受影響,價格上漲肯定會被抑制住,因為有著急賣的業主肯定會降價,但是50年不限購的房子應該會成為熱點。

  解説市民李女士認為,限購政策的出臺對自己並沒造成太多影響。

  同期市民 李女士

  整體來講,我覺得雖然跟我沒多大關係,但我也覺得不算是一件好事吧。可能因為我沒在這邊買房子,感受不太深,即將要買房子的話,可能會影響很大。

  市民 文先生

  總的我覺得挺好,最起碼抑制一下哄抬房價,是不是要好一點。它要再漲的話,我們居民的生活差距越來越大,我覺得不好。還是讓它回歸一個和當地生活水準比較接近一點,我認為比較好一點。

  解説據了解,今年二季度以來,受到京津冀協同發展以及北京市政府落戶通州等利好消息影響,通州樓市自四、五月份開始迅速升溫。此次通州限購政策的出臺,使通州樓市迎來調整期。據業內人士王先生介紹,長遠來看,通州樓市的市場預期並不明朗。

  同期 電話採訪某房産公司 姚經理

  這價格已經漲得讓老百姓很接受不了了,再往上漲也就這樣了。其實在沒出政策之前,這市場已經遇冷了。像通州臨近的燕郊,成交量直接就下來了,降了百分之五十。該買的人都已經買了,沒有買的人呢,他覺得價格高,他就觀望。然後果不其然就出政策了。

  同期市民 羅女士

  我覺得通州未來發展還是會更好吧,應該還是會上漲吧,還是會繼續漲吧。

  市民 文先生

  可能隨著那個副中心的(建立),接著吧,我覺得會有穩步增長的情況。畢竟通州區房價可能跟城八區城六區,它還是有差距。

  記者周雨辰 劉超北京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