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通州二手房亂漲價遭遏制 普通住宅限購當晚"搶收"

  • 發佈時間:2015-08-16 07:19: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通州定位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後,核心區項目開始出現價格走高、週邊項目捂盤惜售的現象。為打擊哄抬房價現象,昨天22點,北京市住建委發佈重磅消息——通州購房限購政策升級,將優先解決通州本區域居民住房問題。規定明確,已擁有1套住房、無法提供在通州區落戶滿3年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證明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將暫停向其出售通州區商品住房。

  今後誰能在通州買房?

  符合現行政策有關規定且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家庭,限購1套通州區商品住房:

  1.沒擁有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2.已擁有1套住房、戶籍屬於通州區且落戶3年(含)以上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3.已擁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的本市其他區縣戶籍居民家庭。

  4.在本市沒擁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誰不能在通州買房了?

  以下家庭,暫停向其出售通州區商品住房:

  1.已擁有1套住房、無法提供在通州區落戶滿3年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證明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2.無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政策發佈通州繳稅成硬指標

  昨天22點,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區政府發佈《關於加強通州區商品住房銷售管理的通知》,決定在通州實施更嚴格的商品住房限購政策,提高區域購房門檻。

  新政于《通知》發佈次日起執行,即8月15日起執行。

  《通知》規定,在符合現行限購政策的基礎上,滿足以下條件之一的4類家庭,才可以購買1套通州區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1.京籍無房戶;2.已有1套住房的通州戶籍居民家庭,需落戶通州3年(含)以上;3.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其他區縣戶籍居民家庭,需近3年在通州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4.在京無房的外地人,需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

  《通知》同時明確,已經擁有1套住房、無法提供在通州落戶滿3年及近3年在通州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證明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將暫停向其出售通州區商品住房。另外,無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也不得購房。

  商業住宅不受該政策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今晨0點起,北京市住建委購房資格申請表中,已經增加了“購買房屋所在區縣”一欄。

  □現場探訪

  客戶晚7點被通知“搶房”

  單價比兩月前漲1萬元

  通州限購升級的消息昨天傳遍了地産圈,細則正式出臺前便有消息稱,通州合生濱江帝景已準備連夜開盤賣房並漲價。另外還有多個在售項目表示要在政策出臺之前趕上漲價以及突擊開盤的“末班車”。

  昨天22點,位於通州區運河西大街附近的合生濱江帝景售樓處燈火通明,售樓員一撥一撥帶領客戶看樣板房。京華時報[微網志]記者進入大廳後,售樓員首先詢問:“姐,準備了多少錢買房?”聽到300萬元的預算後,售樓員説了句“不夠”就趕緊去招呼其他的看房客戶。

  據到現場看房的客戶介紹,合生濱江帝景去年的均價在2.35萬元,今年6月中旬該樓盤停止售賣,當時的售價是單價2.8萬元。此後該客戶再去看房,售樓處只發放預售卡。昨天19點,家住海淀的王女士接到售樓處的電話稱臨時開盤,售樓人員透露通州即將出臺限購政策,“如果確定想買,必須在今晚11點30分之前簽合同,因為還得留出半小時辦網簽”。王女士説,自己接到電話就猜到樓盤會漲價,“如果在3.5萬以內我就決定咬牙接受”。但趕到現場後,銷售員公佈的價格令王女士很吃驚,“99平米的三居,單價3.8萬元。就連137平米的大戶型單價也達到3.4萬元”。考慮再三後,王女士最終放棄了購買。

  合生濱江帝景負責人否認該項目屬於突擊開盤:“我們的項目一直在售,只是預計今天受限購傳言影響,夜裏購房或諮詢人數會激增,因此增加了現場銷售人員,以應對晚上可能出現的買房人較多的情況。”

  另據記者了解,位於東六環附近的首開香溪郡也在昨天19點左右緊急開盤。

  □官方解讀

  給過熱的通州樓市降降溫

  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現行的本市戶籍家庭限購2套、外地及單身限購1套的整體政策框架下,新政對通州採取了更高的要求。

  負責人稱,過快透支政策利好、過多吸納不合理住房需求,會影響行政副中心建設進程。市政府部門首次和區縣政府聯合發佈通知規範市場,充分體現北京市對副中心建設和穩定通州房地産市場工作的高度重視。

  負責人表示,本次限購升級只針對市場偏熱的通州區商品住房市場,其他區縣、其他房屋類型沒有變化,“通過合理抑制住房投機投資,給過熱的通州區商品住房市場降降溫,穩定區域市場”。

  該負責人表示,新政著眼于優先解決通州本區居民的住房問題,保護他們的住房消費權益,同時符合解決其他人群居住需求的迫切性、合理性原則。

  另據了解,在《通知》實施前已在網上成功提交購房資格申請的購房人,不受新政影響。

  □相關新聞

  官方曾表態嚴打哄抬房價

  8月初,市住建委主任徐賤雲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廣播“市民對話一把手”節目時,曾針對通州出現價格走高、週邊項目捂盤惜售的現象回應稱,通州要嚴格執行限購政策,嚴厲打擊開發商捂盤惜售、哄抬房價的現象。

  徐賤雲當時表示:“今年5月以後,北京東部地區商品房成交量增加了不少。針對近期北京通州區房地産市場熱炒的城市副中心的概念,北京市住建委採取了五項措施。一是嚴格執行現有的各項房地産調控措施。二是加強土地市場的秩序管理。三是加強房地産市場的監測分析。四是加強在售項目的檢查和對房地産經紀機構的監管,嚴厲打擊捂盤惜售虛假宣傳,惡意哄抬房價的行為。五是加強輿論宣傳和引導。”

  □業內分析

  通州大幅漲價可能性降低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通州限購升級對通州樓市會産生一定影響:“通州新城板塊近3年沒有住宅用地出讓,除了個別捂盤項目外,大多數項目都已進入尾盤,因此限購影響不大;由於近年來住宅用地供應主要在臺湖,因此這一板塊的潛在供應和庫存規模都比較大,影響也會遠遠大於其他區域。”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作為未來集中釋放利好的區域,通州目前的價格上漲預期主要來源於利好刺激,限購會明顯影響購房數量,這種情況下房價繼續大幅上漲的可能性將明顯降低。

  有業內人士認為,通州限購將給燕郊、大廠帶來打擊,“目前環通州區域的購房者中大部分是投資需求。現在燕郊價格已超1.6萬元/平方米,如果通州價格平穩,燕郊市場可能會導致大量投資者離場”。

  中原地産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從2015年上半年住宅簽約量看,通州市場明顯上漲,半年住宅簽約達到了3947套,環比漲幅達到21.3%,同比漲幅65.4%。

  通州成交均價也出現了明顯的企穩上漲,市場的可售商品房住宅庫存更是降至最近6年的低點。這種情況下,通州核心區的商品房住宅均處於凈去化狀態。

  □未來影響

  限購政策或惠及五類人群

  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表示,雖然政策會重創目前的通州主流購房群體(無通州納稅和社保的外地人或戶口不在通州的本地外區人),但政策必然導致市場波動與洗牌,會反過來利好五類人群:

  第一類人:通州戶口人群,尤其是通州單身青年。政策逼退大部分競爭者後,符合條件的人群成為第一受益者。

  第二類人:通州企業。截至去年12月底,通州區共有企業57170戶,企業數量位居全市郊區縣第一名。可見,通州本地企業及其員工在政策賦予的“特權”下,購房餘地會更大。

  第三類人:通州租房人群。通州房價經過幾輪上漲,積蓄了很多投資性房産,每次市場利空窗口期,都有相當一部分人由售轉租,讓本來就屬於房好租金低的通州進一步突出這一特點,可謂租房者福音。

  第四類人:預購通州商住兩用項目的人群。通州房價與市區比仍有顯著價差,未被限購的商住兩用類房産幾乎是唯一缺口。

  第五類人:環京東大北京項目,尤其燕郊、廊坊等的購房者。限購需求終究需要出口,進一步東擴是可能性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