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雲15億港元買香港最貴豪宅

  • 發佈時間:2015-08-15 02:33:30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馬雲再出手,在香港花15億港元(約12.38億元人民幣)買下了一座山頂豪宅。

  8月14日,據媒體報道,位於山頂白加道22號的豪宅是一座三層高的獨立屋,可望維多利亞港全海景,私密度高。房屋面積總計9891平方英尺(約合1099平方米),每平方米逾136萬港元(約112.2萬元人民幣),這個價格創下了全球每平方米價格第二高的紀錄,同時創下了香港每平方米最貴豪宅的紀錄。除此之外,該棟豪宅還擁有超過2200平方米的大花園,院內還有一片小樹林和大草地。

  豪宅的前主人是曾被稱為小超人李澤楷的“太傅”、李嘉誠的“軍師”——在電訊盈科裏任前副主席的袁天凡和其妻子李慧敏。被稱為“恒生一姐”的李慧敏和袁天凡2000年以1.635億港元(約1.35億元人民幣)買下該棟豪宅,這15年間房産升值超過13億港元(約10.725億元人民幣)。在此之前,該豪宅為比利時領事官邸,比利時政府在1959年以15.5萬港元(約12.79萬元人民幣)購入。

  報道稱,眼下全球每平方米最貴的房屋位於法國,是蔚藍海岸聖讓卡弗爾拉的一座獨立屋。該房産面積超過6400平方英尺(約合711平方米),去年以11億港元易手,折合每平方米價格超過154.7萬港元。

  此次並非馬雲第一次在香港購買豪宅。早在2011年,馬雲就以3億港元購入嘉裏建設位於中半山地利根德里的BranksomeCrest頂層其頂層連泳池特色複式戶。當時每平方英尺價高達4.23萬港元(約合每平方米40萬港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