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林市提倡村幹部開展“一站式”服務

  • 發佈時間:2015-08-13 04:32:1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閻紅玉實習生沈佳李代霓)近日,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吉林省吉林市已啟用“一站式”服務大廳,村幹部進廳開展村務工作,全市率先整體推進,計劃年底前70%以上的村實現村級組織規範化服務建設目標。

  據悉,吉林市納入村級組織規範化服務建設村1161個,其中新建212個,擴建289個,改建660個,佔吉林市市建制村總數的84%,其中,永吉縣、舒蘭市、龍潭區、經開區計劃達到100%。

  下一步,吉林市將嚴格“硬”件改造標準。各個村都要結合實際推進村部改造,取消辦公室,設立功能站室。在確保房屋安全的前提下,進房門後就是“一站式”服務大廳,避免再進“二道門”。

  儘快“進”廳開展服務,確保村幹部要儘快進廳辦公,開展服務群眾工作,不斷完善服務內容,縣、鄉兩級要對涉農服務事項進行細化分類,列出服務清單,制定服務計劃,明確服務流程。完善落實服務機制,要求建立村幹部坐班值班制度、群眾服務需求代理代辦制度、網格化服務制度、到府走訪制度、民主自治制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