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8-12 06:29:52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8日在京啟動。該工程旨在扶持網際網路程度低的中小企業尤其是傳統行業的中小企業,為其免費接入網際網路,並幫助企業建設自己的網際網路生態圈,拓寬企業發展渠道。工程計劃在三年內投入100億人民幣專項資金,用於技術開發、市場推廣、合作聯盟等基礎設施建設。

  全國工商聯原專職副主席、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莊聰生表示,民營企業要想在市場上長盛不衰,關鍵是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和關鍵核心技術的産品,積極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不斷提升企業自身品牌價值,在這方面網際網路具有低成本、廣覆蓋、爆炸性傳播作用等優勢,將有效幫助有實力的企業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曉強解讀了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他強調,該文件提出了提高小微企業資訊化應用水準,完善小微企業服務平臺網路,積極拓展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創新的深度和廣度,更好地滿足中小微企業的投融資需求,為中國中小微企業進一步發展創造了非常有利的好環境。

  科技部重大專項辦公室原巡視員、中國生産力中心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玉蘭介紹説,其所在的中國生産力協會也在著力推進中小企業的互聯互通。該協會正準備成立一個創新創業服務聯盟,大家一起行動,助推大眾創新、萬眾創業。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網際網路+”絕不是簡單的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的相加,而是網際網路與包括傳統行業在內的各行各業相結合的過程中,在新的領域,創造一種新的生態,這需要從業者在“網際網路+”出現新方向、新思路、新思想的同時,要不斷的跟上創新的步伐。

  廣東鴨梨新媒體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金軍講述了他多年為中小企業提供網際網路服務的經歷。他強調,當前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化、資訊化的程度非常低,90%以上的中小企業根本不懂網際網路甚至有網際網路恐懼症。但與此同時,不同於“BAT”等巨頭,網際網路上的“注意力”對於中小企業來説又是稀缺資源,需要很高的代價去獲得。

  吳金軍表示,“網際網路+”戰略的推動為中小企業融入網際網路帶來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機遇。鴨梨將通過完全免費的模式幫助中小企業建立自主的網際網路生態圈,3個月完成300萬中小企業網際網路+的基礎應用和網際網路生態的普及,為中小企業提供實質性服務。

  中國電子資訊發展研究院電子資訊産業研究所所長安暉表示,中小企業穩步做好“網際網路+”推進工作首先提升中小企業網際網路應用能力,要主動應用網際網路,要建設與網際網路或者與網際網路對接的企業內部網;其二,要建設企業的網際網路網站,微信公眾號、企業微網志。可以嘗試打造企業專屬的APP;其三是注重提升中小企業的網際網路增值能力,快速打響企業的品牌,通過網際網路行銷渠道拓展用戶空間。

  在演講環節後,中國網際網路中心和廣東鴨梨新媒體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國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全國普及工程簽署合作備忘錄。

  周 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