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跨界思維助推長江經濟帶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8-12 06:29:48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大千)昨日,記者從天風證券獲悉,該公司旗下子公司天風天睿、天風天盈,聯手武漢光谷聯合産權交易所、匯盈瑞信(武漢)投資中心、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武漢光谷科技金融發展有限公司、湖北德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設立的長江眾籌金融交易所(以下簡稱“長江眾籌”),依託創新的網際網路金融理念,打造華中第一眾籌交易平臺,用跨界思維助推長江經濟帶建設。

  多方合力打造區域性眾籌平臺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已成為目前國內經濟發展的新形勢,而讓全民創新、創業成為現實,讓創業企業能夠順利成長,則離不開金融業態的全面支援。

  長江眾籌金融交易所正是基於成為産業創新“源動力”和“引擎”的目的而成立起來的區域性眾籌平臺。相較于傳統金融而言,眾籌業務模式攜帶著網際網路“開放、平等、協作、分享”的基因,以更透明、更便捷、更廣覆蓋,以及更低成本的優勢,逐漸成為更加符合中小微企業需求特點的創新金融服務模式。

  天風證券有關負責人介紹:“子公司天風天睿、天風天盈聯手眾多機構共同打造長江眾籌,看中的正是網際網路金融對於服務創業、助力創新過程中發揮的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通過這樣的平臺,能夠為企業、投資者、市場三方搭建起橋梁,形成新型的資本平臺和金融資源的聚集中心,實現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據了解,長江眾籌將立足華中地區、長江流域的本位優勢,打造金融深度交易平臺,可為創新性的項目、産品、技術進行籌資、籌智、籌資源。核心業務包括股權眾籌、債券眾籌、智慧財産權眾籌、産品眾籌和項目眾籌五大類。與其他眾籌交易平臺有所不同的是,長江眾籌一方面可以依託天風天睿、天風天盈,乃至天風證券在金融行業內的優勢項目能力和專業水準,也可以依託武漢光谷聯合産權交易所、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等股東在産權、股權交易市場建設上的寶貴經驗,實現多方合力,推動長江眾籌交易所的迅速發展。

  跨界思維助推長江經濟帶建設

  據介紹,長江眾籌未來將不僅在平臺上實現發行、募集,更將在平臺上實現交易功能,將交易所功能和股權權益落到實處。搭建投資者教育、項目盡調分析、閉環交易、多平臺載體,實現上市企業、待上市企業、中小企業、項目、商品(碳排放、智慧財産權、經營權)進行有形和無形的資産證券化。打造真正屬於華中地區的新五板市場。除了交易功能,長江眾籌還將打造金融投資綜合服務。進一步深化投資人投後管理服務,結合股權交易託管中心的官方背景與天風證券優秀專業的金融産品設計能力,為投資人提供豐富的投資退出方案,滿足投資人個性化多樣化的投資需求。隨著平臺團隊的穩定壯大,在融資企業端,整合髮型、募集、交易、顧問等綜合業務,可為其提供更為多樣的融資方案,股權,債權,可轉債等。基於公司業務模式和對眾籌市場規模的前景判斷,長江眾籌將力爭在三年內實現註冊項目3000個,領域涵蓋智慧硬體、生物醫藥、數字傳媒(TMT産業)、文化體育、時尚設計、母嬰公益等類別;實現審核掛牌企業超過500家,進入良好運轉狀態,為實體經濟輸入新生力量,並爭取實現轉讓交易功能;平臺接入國內著名天使投資人,匯聚民間資本力量,實現投資回報的健康生態。實現打造華中區域第一眾籌交易深度平臺,並輻射至全國渠道的目標。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