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北荊州打造納稅人學堂

  • 發佈時間:2015-08-11 10:28:42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湖北省荊州市國稅系統納稅人學堂成立於2012年4月,是該省首個常態化、制度化、規範化為納稅人免費提供培訓輔導的專業機構,被湖北省國稅局評為精品項目並在全省國稅系統推廣。

  在3年多的辦學過程中,學堂先後為該市45600余戶(次)納稅人開展了351期培訓,有效地提高了納稅人的自主辦稅能力,提升了納稅人的稅法遵從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為打造好納稅人學堂,該市立足“五化”建設。立足層次化,整合市、縣、基層分局的教學力量和教學資源,創建“總校+分校+教學點”的分級教學模式:市局成立總校,縣區局成立分校,基層分局成立教學點。

  立足制度化,落實領導到位,校長由一把手親自擔任,實行校長負責制;落實人員到位,按照“就地培養、統籌交流”的原則,市級和各區縣局在本單位選拔業務骨幹擔任學堂的授課老師;落實經費到位,各級國稅機關均將教學經費納入年度經費預算,加強教學保障。

  立足多元化,借助網際網路絡和流動服務車,在實體學堂的基礎上開通了網上學堂、流動學堂和掌上學堂,拓展教學渠道,使納稅人可以更靈活地選擇參與方式。

  立足專業化,採取集中授課與現場互動相結合、獨立辦學與聯合辦學相結合、專題講座與分類教學相結合、常規教學與臨時教學相結合,不斷創新教學方式。

  立足規範化,通過規範學籍管理、成果運用和監督考評,強化教學管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