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徐工塔式起重機智慧生産車間入選江蘇省示範智慧車間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8-10 15: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徐工塔式起重機智慧生産車間

  中新網8月10日電 日前,江蘇省工業經濟發展暨投資推進會在南京召開,會上徐南平副省長總結上半年工業經濟運作和投資情況,分析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工業經濟和投資工作,公佈了江蘇省第一批示範智慧車間名單,省經信委、財政廳聯合發文給予授牌表彰,徐工塔式起重機智慧生産車間項目入選“2015年江蘇省第一批示範智慧車間項目”。

  徐工集團作為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領軍企業,與傳統的技術改造不同,徐工的智慧化車間建設中更加關注以資訊系統為代表的“神經末梢”價值。通過資訊系統實現關鍵數控設備及大型加工中心全部聯網,對車間現場網路化監控和可視化管理。機器人、數控中心等智慧製造設備佔比達到80%,全面整合生産能力平衡系統、配送系統、看板管理和製造執行系統,基本實現了生産過程的自動化管控,增強了生産管理的科學性和靈活性,實現了多品種産品的同時排産和混線生産,提高了企業柔性生産製造水準。

  在徐工塔式起重機智慧生産車間項目中,自動化生産設備使焊接生産效率提高3倍以上,大型數控加工中心使加工效率提高1倍,積放式輸送設備、自動搬運輸送系統等使物流輸送效率提升3倍以上,工廠整體産能提升4倍以上。生産製造系統實現了生産過程智慧化、製造裝備智慧化和生産管理的智慧化,各個生産單元之間的協同更加及時,生産訂單進度、生産瓶頸工序、工人績效等生産模型,均有透明量化數據體現。資訊系統實時記錄製造過程中的在制、工時、人員、品質等資源資訊,整個生産過程實現數字化、可追溯,顛覆了傳統製造業的生産模式,使大規模個性化定製成為可能。(中新網産經中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