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季度一線城市房價創近5年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8-10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二季度,全國樓市量價齊漲。易居房地産研究院針對北上廣深等30個典型城市監測統計發現,二季度30個典型城市樓市成交量和成交價均大幅上漲。其中,四大一線城市樓市成交量、成交均價創下近五年新高。

  易居研究院數據顯示,2015年二季度,30個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12187元/平方米,環比增長11%,同比增長16.2%,成交均價創歷史新高。易居研究院研究員謝金龍分析認為,一方面,二季度房地産市場成交量的大幅上漲帶來成交價格的較大漲幅;另一方面,前期市場高土地成本的一些項目集中入市,也進一步推高了房價。

  二季度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尤為明顯。在價格方面,一二線城市成交均價都創下歷史新高,由於三線城市去庫存任務較重,成交均價環比增幅輕微下跌。在成交量方面,二季度,一二三線30個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分別為1225、4209和923萬平方米,環比增幅分別為68.4%、43.8%和66%,同比增幅分別為83.6%、39%和54.8%。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一線城市成交量同比和環比漲幅最大,成交面積超過2012年四季度1216萬平方米,創近五年曆史新高,成交均價則達到歷史新高。

  謝金龍分析預測,“隨著政策效應的進一步釋放以及購房者看多心理的轉變,預計3季度將進一步鞏固樓市復蘇的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