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最大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在滬啟用

  • 發佈時間:2015-08-06 22: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8月6日電 (記者 韋柳)上海市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暨跨境電商示範園區6日在東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浦東西貨運區啟用。東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九鵬表示,預計該平臺在投入使用初期,有望突破日處理萬單的出口跨境貨量,未來還將實現日處理百萬單。

  該平臺由東航、上海海關、上海機場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國內知名跨境電商、快遞公司等機構組成,不僅是上海市第一個經海關批准的跨境電商航空物流綜合服務平臺,同時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空港跨境電商服務場地。

  平臺位於上海自貿區和機場綜保區的中心位置,此前為空港海關監管場所(又稱“9610”海關監管倉庫)。通過上海跨境電商海關服務平臺——東方支付和海關專用光纜,實時連接海關管理平臺,採用全新的“清單核放、匯總申報”模式,大大便捷了跨境電商的業務流程。

  “一般出口貨物運到東航物流的這一海關監管場所,通過海關流水線設備檢查後,按‘清單核放’原則被快速放行。跨境電商可定期匯總申報,生成出口報關單,實現跨境電商原先無法實現的‘退稅、結匯’。”李九鵬介紹説:“如果一票貨物(訂單、物流和支付)三單資訊齊全的話,十幾分鐘就可以通關。”

  據悉,平臺的落成和投入使用,將構建全新的跨境電商公共物流服務,“一站式”解決部分企業對跨境鏈條不熟悉、資質和能力有限等實際問題,開闢跨境業務操作的“陽光通道”。(完)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