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煙臺海關:開通跨境電商直購進口通道

  • 發佈時間:2015-05-21 15:32: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王檑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5月15日,隨著青島海關下屬煙臺海關駐機場辦事處關員掃描快遞包裹條碼,一批從南韓空運進境的奶粉、紙尿褲、煎鍋和服裝等物品順利通關放行。這標誌著煙臺跨境電商進口業務正式落地運作,煙臺由此成為山東省內第二個開展跨境電子商務直購進口的城市。當日煙臺海關共審核驗放進口清單33票,貨重約175公斤,全部貨物通關驗放用時不超過1小時。

  煙臺海關駐機場辦事處通關科科長任信紅介紹説,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模式是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模式之一,指國內個人購買者在跨境電商網站訂購境外商品直接運輸進境,按照海關的要求,通過電商服務平臺和海關通關管理系統對訂單、支付、運單等資訊進行申報,並按照進境物品進口稅率繳納關稅,實現快速通關。

  跨境電商直購進口將使老百姓購買境外商品更加便捷,具有稅費資訊透明、通關效率高、全程物流可追溯等特點,直購進口商品從網上下單到貨主收貨的時間較傳統模式平均縮短約1星期以上。

  考慮跨境直購進口的交易特點,從便利企業的角度出發,煙臺海關跨境電商直購進口通道採用“自動申報、自動審結、貨到放行、匯總徵稅”模式,減輕了物流企業逐票手工申報和繳納稅款的繁瑣手續,實現了跨境網購全過程電子化、高效化。山東朗越國際運輸服務有限公司是參與直購進口的首批測試企業之一,該公司副總經理侯仁傑介紹説:“開通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模式對於物流企業來説確實是一個利好消息,從目前來看公司業務量每天預計會增加2千票、約4噸貨物,這將為公司帶來可觀的收益。”

  跨境電商代表了新興貿易發展趨勢,海關建立跨境電商直購進口通道順應了百姓境外網購趨勢,使市民購買境外商品更加實惠方便。煙臺海關副關長田會平表示,跨境電商直購進口模式正式運作後,海關將不斷優化完善監管流程,全力做好通關服務工作,進一步釋放改革紅利,推動煙臺市跨境電商健康快速發展。(王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