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海關上線集中匯總徵稅2.0版

  • 發佈時間:2015-08-06 15:31:2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李伯駿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7月27日,全國海關啟用匯總徵稅二期系統,首票報關單——聯想行動通訊科技有限公司一批價值達16.2萬元人民幣的數字積體電路在廈門海關隸屬高崎機場海關順利通關,同日,在該關完成資格備案的廈門國貿泰達保稅物流有限公司也獲准在其他關區享受匯總徵稅政策。這也意味著“保函全國通用”、“備案全國通行”等政策紅利正式兌現。

  匯總徵稅是一種集約化的新型徵稅模式,符合條件的企業憑藉銀行出具的保函,可對進出口貨物實現即報即放,事後集中交單、集中列印稅單,所有稅款于次月前五個工作日集中繳納即可,極大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和物流成本。

  “在此前的基礎上,為了與全國通關一體化相適應,新系統實現了‘一份保函、全國通用’、‘一地備案、全國通行’、‘擔保額度自動迴圈使用’等功能。”廈門海關關稅處李伯駿介紹道,“匯總徵稅企業完成擔保備案手續後,可在全國所有海關現場辦理匯總徵稅業務時共用同一個擔保額度。目前該擔保模式在匯總徵稅業務中試點,待成熟後有望推廣到其他海關業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