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雪梨大學300人挂科8成是中國學生 學生欲上訴

  • 發佈時間:2015-08-06 13: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6日電據澳大利亞新快網報道,最近,澳大利亞雪梨大學商學院1200多人參加第一學期的BUSS 5000 Critical ThinkinginBusiness(商業的批判性思維)課程考試,300多名學生(37%)不及格,其中中國留學生佔到八成,引起各方關注。對此,雪梨大學否認故意讓這些學習研究生商務課程的留學生挂科。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BUSS6000 Succeeding inBusiness(商業成功)課程也有大約12%的人挂科。這2個課程都是完成商學碩士(Master ofCommerce)的核心單元。據悉,雪梨大學商學院一門課的學費將近5000澳元,按300人來計算,總挂科費竟高達150萬澳元。

  雪梨大學商學院的副院長希爾茲(John Shields)教授稱,挂科率如此高主要是因為考試流程改革。

  “本學期這2個單元都首次引入了所謂的強制性期末考,意思是學生只有通過考試才能通過這些單元。”他稱。

  二年級的中國留學生李金元(JinyuanLi音譯)沒有通過BUSS6000單元,他説這個課程過於主觀。“所有試題都是開放性的,但他們的評分標準非常有限。”

  他説挂科率高得離譜,尤其是BUSS6000課程。他説有42名學生挂科,比以前多出很多。“對於BUSS5000,他們則説是因為學生的語言技能太差。但這個原因不適用於BUSS6000的學生,因為我們已經是最後一個學期。我們其他課程都沒試過挂科,但這個就挂科了。”

  學生可能要強制接受英語語言支援服務

  希爾茲教授承認一些中國留學生被這個課程難倒。“我們確實招收了一些學士課程是在別處讀的學生,包括中國大陸的,那裏的主要學習方式是我們所説的被動學習,缺乏批判性思考和投入型學習。”

  “我們的目標是讓這些學生從那種非常不同的學習系統或教育價值系統轉變為批判性思考模式。我不得不説,這個工作還沒完成。”他稱。

  希爾茲教授説大學為英語能力差的學生提供服務。

  他説,“我們為我們認為有危險的學生設置了非常系統而且綜合的附加支援。例如,在BUSS5000,我們在學生入學的第一週就採用了書面交流診斷。我們識別了那些書面溝通能力不合格的學生。”

  “我們為他們提供零學分、零費用的密集課程,幫助它們提高理解溝通技能。”但他説這些課程的參與率“令人失望,我們正打算讓學生強制接受這類支援,而非自願參加”。

  學生考慮提出正式上訴

  李金元説很多學生對他們的考試結果提出了非正式的投訴,但沒能推翻原來的考試結果,現在這些學生打算提交正式上訴。

  “我們不會放棄的,我們沒有錯。”李金元説。

  他説學校沒有按時回應非正式投訴,令學生們難以開始新學期。“現在新學期已經開始2個星期了,我們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報讀這個課程。我們開始對這所大學失去信心。”

  李金元説中國媒體都報道了這件事,可能會導致赴澳留學的中國學生減少。

  希爾茲教授説上訴需要時間,因為他們要“仔細而且審慎”地進行。他説大學要保持學校的聲譽,確保程式對所有學生都是公平的,包括那些通過了課程的學生。

  “通過課程的超過400人,大部分都是中國留學生。”他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