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香港投資推廣署:鼓勵"一帶一路"沿線省利用香港"走出去"

  • 發佈時間:2015-08-06 10: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蘭州8月5日電(記者王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5日在甘肅蘭州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有營商、稅收、人才等優勢,鼓勵“一帶一路”沿線省市以香港為平臺開拓國際市場。

  賈沛年在當日舉行的“善用香港優勢 開拓海外市場”投資推介説明會上説:“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自由流通的資金資訊、開放靈活和自由有序的市場以及眾多國際專業人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健全的法律制度和低稅率等優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臺。”

  賈沛年表示,“一帶一路”為內地和香港都帶來機遇。他説,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穩固,全球前100位的銀行有70多家落戶香港,2014年香港外來直接投資金額名列全球第二位,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可為“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專業服務。

  “我們今後將加強與 一帶一路 沿線省市相關政府部門和工商組織合作,聯合舉辦更多活動,推廣香港作為內地企業 走出去 的理想平臺的角色。”賈沛年説。

  投資推廣署華北投資推廣總監胡盛龍説,他們將幫助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併為企業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專業支援等服務,幫助企業在香港發展業務。

  據介紹,成立於2000年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區政府屬下部門,其職責是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