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資聯手中企發力中國母嬰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8-05 17:31: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楊舒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母嬰行業正成為國內消費市場的熱點,這一點,不僅得到了國內母嬰企業的認同,也引起了外資企業的關注。近日,德國萬事樂德公司與北京隆盛泰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又一家外資母嬰企業——德國哈羅閃正式吹響了進軍中國母嬰市場的號角。

  目前,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母嬰童産品消費大國。有統計數據顯示,部分家庭的兒童支出已佔家庭總支出的30%~50%。同時,隨著“單獨二孩”政策的全面實施,每年將帶來150萬~200萬的新增出生人口,中國母嬰市場潛力可見一斑。

  對此,德國萬事樂德公司首席執行官克裏斯汀·斯蒂格説,之所以把哈羅閃這個品牌引入中國,正是看中中國全球第二大母嬰市場的地位,以及對中國母嬰市場未來樂觀的發展前景和預計年兩位數的增長。

  在對中國母嬰市場增長充滿信心的同時,萬事樂德公司也費了一番心思。

  首先是選取中國本土企業進行合作,利用成熟行銷渠道直接切入市場。萬事樂德選擇了北京隆盛泰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斯蒂格表示,隆盛泰在中國國內市場的渠道資源相當強勢,並在品牌建立方面頗有經驗,因此選擇與其簽署一項25年的協議進行長期合作。

  其次,哈羅閃以低敏為主推元素,産品以通過歐洲最權威認證機構ECARF(歐洲過敏原研究基金中心)認證,可以滿足過敏體質特殊需求作為競爭優勢,而這恰好填補了中國母嬰市場的空白。據北京協和醫院新生兒科教授李正紅介紹,目前中國尚未出臺與嬰兒肌膚護理相關的規範指南,國內大多數家庭對嬰兒肌膚護理方面的知識有所缺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