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未來五年或將迎來創業高峰期

  • 發佈時間:2015-08-05 09:31:2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在華夏大地蔓延,無形中激活了市場創業潛力,明勢資本創始合夥人黃明明預測,未來五年將迎來創業高發期。

  日前,創業成了大眾的焦點,然而市場難度系數已定,很多人士認為,創業市場的火熱只是短暫,創業熱潮一方面涌現出更多新的創業,也帶來了很多泡沫。據了解,紅杉資本IDG目前在審項目計劃書時與去年同時期相比提高了3-4倍,隨著創業熱潮興起,創業思潮又瘋狂起來。

  “不要過分關注資本市場的泡沫週期,一個健康的企業成長一定會經歷2-3個週期,由於我國資本市場環境複雜,經歷的週期可能更多。”黃明明認為。

  “中國的很多的天使都想到找到最低的原始價格,這很難實現。”黃明明告訴記者,在中國很難踩到最好的點,中間的泡沫和起伏落差都屬於正常。投資者更應該調整個人的心態,找準好的公司。

  “優秀的公司在下滑的時候反倒是最好的時機去打磨自己的商業模式和服務模式。未來五年依然是創業和早起投資的大好時代。”黃明明對目前處於爬坡企業提出建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