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大農村留守兒童關愛力度 甘肅全方位關懷農民工子女

  • 發佈時間:2015-08-05 09: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琛奇 陳發明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訊 (記者 李琛奇 陳發明)為推動農民工平等享受城鎮基本公共服務,促進農民工社會融合,甘肅省將建立健全農村留守人員關愛服務體系,並出臺措施保障農民工隨遷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甘肅省政府日前出臺《關於進一步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各級政府將農民工隨遷子女義務教育納入教育發展規劃和財政保障範圍,根據輸入的數量、分佈和變化趨勢,合理規劃中小學佈局,均衡配置教學資源,保障農民工隨遷子女以公辦學校為主平等接受義務教育。意見要求,公辦義務教育學校要普遍對農民工隨遷子女開放,與城鎮戶籍學生混合編班,統一管理,並確保符合條件的農民工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輸入地參加中考、高考,實現農民工隨遷子女全部平等接受義務教育。

  甘肅省鼓勵地方通過新建學校和購買民辦學校服務等方式,開拓教育資源,滿足農民工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需求,並積極創造條件著力滿足農民工隨遷子女接受普惠性學前教育的需求。對接收農民工隨遷子女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採取以獎代補方式給予補助。

  同時,甘肅省將深入推進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行動,實現已摸底九年義務教育階段農民工子女較集中學校結對全覆蓋、農民工子女結對覆蓋率達到95%以上;實施“共用藍天”關愛農村留守兒童行動,依託中小學、村民委員會普遍建立關愛服務陣地,做到有場所、有圖書、有文體器材、有志願者服務。

  此外,甘肅省還將加快農村寄宿制學校和幼兒園建設,優先滿足留守兒童入托和寄宿需求,落實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家庭經濟困難寄宿生生活費補助政策。甘肅省政府還要求,各地在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基礎上,要加大對農村留守兒童的關愛力度,抓好農村留守兒童的健康管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