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持舊版火車票乘車不受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8-05 07:36:05  來源:石家莊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宋 鈞)8月4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雖然新版火車票已正式啟用,但旅客持舊版車票乘車不會受影響。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要求,8月1日起,全國鐵路售票系統開始全面發售並使用新版火車票。與舊版火車票不同,新版火車票在始發站和到達站的站名後,均標注了“站”字;原來位於票面右上角的售票車站資訊,被調整至車票最下方21位售票碼的右邊;原來位於票面二維碼左邊的候車檢票位置資訊,則調整到了票面右上角;乘車人身份證號和姓名並排標注。

  由於現在火車票預售期為60天,不少旅客會提前購買火車票,還有部分學生也提前購買了返程火車票。一些買到舊版車票的旅客擔心,持舊版火車票是否可以乘車。對此,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舊版和新版火車票均可正常使用,旅客可持舊版車票進站,乘車不受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