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正文

字號:  

國慶假期火車票開售 部分車次因調圖推遲出售

  • 發佈時間:2015-08-04 16: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火車票預售期調整至60天,昨天,國慶節假期火車票已開售。記者查詢,部分熱門目的地車票剛開售沒多久就被“搶光”。由於鐵路運作圖調整,國慶節當天多地火車票仍然無法購買或者推遲出售。

  放票首日,記者查詢鐵路售票官網12306發現,國慶節假期首日車票相對充足,只是部分熱門車次出現余票不足,由於國慶節假期較長,選擇乘坐火車旅行的乘客也相對較多,部分熱門車次的火車票在開售首日已經出現了一搶而空的情況。

  截至今天上午11時,記者查詢10月1日和2日部分車次的車票,比如北京到保定、南京的大部分車次車票已經售罄,有餘票的車次剩餘席位也幾乎都在百張以下,有出行需求的市民需要抓緊時間訂票。

  按照鐵路部門的規定,今天已經可以購買10月1日當天的火車票,不過記者在搜索北京開往重慶的火車票卻被提示:“很抱歉,按您的查詢條件,當前未找到從北京到重慶的列車。您可以使用出行嚮導中的轉机查詢功能查詢換乘車次。”

  但9月19日以前,北京到重慶的火車還能查詢到至少5個車次,9月20日開始便無法購買。無法購買的車次並非只有成都、重慶方向的列車,北京開往東北方向的部分列車車票在進入9月以後,也無法購買。

  鐵路12306客服人員表示,目前東北區域內的列車運作圖正在調整,在8月底以後北京開往東北的各個車次的火車票也都暫停出售。對於火車票何時能夠出售,客服人員並未給出具體時間。

  此外,中秋節假期的火車票也可以購買了。12306訂票網站的余票資訊顯示,中秋節假期北京開往南京、長沙、石家莊等地的火車票還較為充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