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官方幾確定殘骸來自MH370:應是燃料耗盡墜海

  • 發佈時間:2015-08-03 07:57: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據報道,馬來西亞官方7月31日證實,在印度洋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被確認來自波音777飛機,這意味著幾乎可以肯定該殘骸來自失蹤一年多的馬航MH370客機。

  在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的一塊飛機殘骸1日運抵法國巴黎奧利機場,但相關鑒定工作5日才能正式啟動。一起運送的還有在同一片海灘發現的栗色手提箱碎片。

  法媒1日報道説,兩米長的殘骸裝箱運抵巴黎後,由法國憲兵護送經陸路轉往圖盧茲近郊一個隸屬於國防部的航空技術分析機構進行鑒定,栗色手提箱殘片則被送往巴黎地區一個實驗室。消息人士強調,在馬調查人員抵達前,不會打開裝有飛機殘骸的箱子。

   波音專家:

  MH370應是燃料耗盡墜海

  本報訊 波音飛機專家指出,若這片殘骸經確認屬失事班機所有,“看起來飛機是滑行墜入水中,否則這個機翼的零組件可能已被完全摧毀。”

  一名波音飛機專家表示,從襟副翼的完整狀況來看,可知若其確為馬航班機殘骸,代表班機失事時並非機頭朝下垂直墜入海中,否則經巨力撞擊,襟副翼應該完全摧毀。此外,這片殘骸也將確定馬航班機已經失事,而非遭恐怖分子挾持後平安降落地面。CNN稱,觀察此片殘骸是否有燒焦痕跡,或許也可確認馬航班機是否炸毀。

  專家意見認為,似乎更佐證馬航班機失事前曾經歷“殭屍飛行”的階段。調查人員曾推測,班機失事前可能突發故障,導致駕駛員無法操縱飛機,使飛機持續維持在“自動飛行”狀態,直到燃料耗盡後以滑行方式墜入海中。 (宗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