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疑似馬航客機殘骸結構中空能漂浮海面

  • 發佈時間:2015-08-02 14:30:3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多名法國航空專家7月31日説,29日在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疑似馬航客機殘骸的襟副翼屬於夾層結構,兩面是金屬片,中間充滿空氣,因此能浮在海面上。德國專家則認為,殘骸上附著的生物或許有助確定墜機地點。

  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前局長讓-保羅·特羅阿代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包括飛機襟副翼在內的所有機翼部件內部都是空的,可增加其浮力,因此能浮在海面上。2009年法國航空公司AF447航班失事後,飛機的很多部件也曾浮在海上。

  法國前飛行員、巴黎航空航太博物館前館長熱拉爾·費爾澤認為,肯定還能找到其他漂浮物,但漂浮物中不會有飛機黑匣子,因為後者可能與機身一起沉入海中。

  費爾澤指出,儘管法航AF447航班失事後,很多人呼籲給飛機黑匣子安裝漂浮裝置,但始終未能實現。

  讓-保羅·特羅阿代克也指出,黑匣子有幾公斤重,會沉入海底,不過黑匣子能抵抗深海壓力。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7月31日證實,根據馬航提供的資訊,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確定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而法國方面的消息説,最終鑒定這塊飛機殘骸是否屬於馬航MH370航班或將耗時數天。

  德國科隆大學7月31日發表新聞公報説,這塊殘骸上附著的生物或許有助確定墜機的具體地點。

  科隆大學地質學家漢斯-喬治·赫爾比希通過殘骸照片發現,上面附著的“貝殼”很像是一種名為“茗荷兒”的甲殼動物,這種動物屬於有柄類,僅在特定緯度區出現。

  赫爾比希説,如果殘骸上是一種喜冷的“澳新界茗荷兒”,則可推斷殘骸曾出現在澳大利亞西部較冷的海域,因為這種茗荷兒僅生活在南半球的非熱帶地區。

  他説,他和同事需要看一下殘骸上這種動物的外殼,才能斷定這具體是哪種有柄類動物。此外,通過具體分析,還有望得知這種動物自何時起附著在飛機殘骸上。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雇用的4艘搜尋船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

  (綜合新華社駐巴黎記者鄭斌、駐柏林記者郭洋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