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義大利學者:亞投行有望成為新金融機制雛形

  • 發佈時間:2015-07-31 16:1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楊牧、王安琪)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的第三屆G20智庫論壇今日繼續在此間舉行。在議題為“G20與全球經濟再增長的”分論壇上,義大利國際政治研究所歐洲項目主管、人大重陽外籍高級研究員安東尼諾·維拉弗蘭卡在論壇上指出,從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發展潛力來看,亞投行有可能成為新的金融機制的雛形。中國除應積極融入現行體系外,還應以實際行動表明其舉措有助於全球公共産品的供給。

  就亞投行如何融入現行的國際體制並與現有機構互動的問題,安東尼諾·維拉弗蘭卡認為,第一,亞投行的治理機制和實施行為決定著它能否成功提供全球公共産品。第二,亞投行與其他多邊經濟機構的關係決定著該銀行能否在改善目前全球經濟治理困境方面産生更重要的影響。

  他還指出,目前,西方大國和新興國家都處於歷史的十字路口:一條道路是加強彼此合作,提高向全球提供公共産品的能力;另一條道路是走向對抗、摩擦並導致現有體系的衰亡。關於亞投行對全球治理的影響,西方大國應意識到變化本身,新興國家應意識到它們應與發達國家共同承擔重塑現行體系的責任。

  “如果協調得當,國際社會將會走上實現‘新自由秩序’的正確方向,並且可以在此過程中,改進各國際機構的職能,提高多邊合作以提供全球公共産品的能力。” 維拉弗蘭卡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