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部同廠家同型號扶梯暫停用

  • 發佈時間:2015-07-31 14:29:20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本報2版刊發《堅決杜絕電梯“帶病運作”》後,引起讀者關注。按照市市場監管委統一部署,記者昨天跟隨和平區市場監管局對南京路大型商場的在用自動扶梯進行了抽查,重點檢查扶梯的迎賓踏板、急停設施以及各項安全警示標誌,未發現異常。據悉,本市僅有大港區一超市安裝有8部與荊州涉事品牌電梯同廠家同型號扶梯,市市場監管委已按照相關文件,要求維保單位和使用單位對其進行暫停使用,排查安全隱患,確認安全後可重新使用。

  昨天上午,和平區市場監管局檢查人員對南京路一大型商場的在用扶梯進行了抽查。專業人員對急停開關等進行了檢查,未發現任何異常。監管部門工作人員在現場告訴記者説,7月27日湖北荊州市安良百貨自動扶梯發生“吞人”事故後,薊縣、和平、紅橋等區縣監管局就已經要求轄區電梯使用單位和維保單位配合對所有自動扶梯進行拆裝檢查,重點檢查扶梯的迎賓踏板、急停設施以及各項安全警示標誌。對維保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包括電梯不得帶病運作,電梯停用時必須設置護欄及警示標誌,提示該梯正在維修中不能使用等;向使用單位及扶梯周圍商戶大力宣傳自動扶梯緊急按鈕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和平區目前在用扶梯多達773部,共有69個經營場所使用自動扶梯,共涉及維保單位32個,截至2015年7月28日11時已全部通知維保單位部署工作完畢。

  和平區市場監管局特監科專業人員稱,不是所有的扶梯都會出現“吞人”的情況,他説:“我們在拆裝自動扶梯檢查時發現,很多扶梯的踏板下面設計有橫樑,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人員陷落。”因此,市民不必對扶梯産生過度恐懼。

  據市市場監管委特檢處工作人員介紹,扶梯的安全系數相對較高,個別扶梯會出現梯級與扶手帶速度不一致的情況,但是一經發現,維保人員也會及時調整正常。此外,在乘坐扶梯時,除兒童、孕婦及老弱病殘人士需有人陪同、禁止逆行外,也不要倚靠扶梯側壁和扶手,應儘量快速通過進出口的梳齒板(梯級與踏板的銜接處)。一旦市民在乘坐扶梯時發現問題,可撥打扶梯檢驗合格標誌上的維保電話和電梯使用單位電話,也可撥打8890889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