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盛:為何韓元是最脆弱的貨幣?

  • 發佈時間:2015-07-28 10: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7月27日消息,新興市場貨幣正在遭遇大跌, 高盛 (Goldman Sachs)認為韓元是最脆弱的貨幣,還將有12.6%的下跌空間。

  上周澳元跌至6年新低,韓元跌至3年新低,泰銖創3個月來最大周跌幅。很顯然,中國不及預期的7月份製造業PMI以及大宗商品下跌是新興市場貨幣加速貶值的重要原因。

  上週五公佈的中國7月財新製造業PMI預覽值驟降至48.2,為15個月來最低,遠不及預期的49.8以及前值49.4。

  高盛認為韓元最為脆弱。首先,雖然南韓央行[微網志]想要放鬆貨幣政策,但由於國內杠桿率較高因此不願降低利率,“(真正的)寬鬆很可能是通過韓元貶值的方式實現的”,高盛分析師如是稱。

  上個月南韓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新的舉措,比如成立新的“外國股市投資基金”,鼓勵南韓家庭投資海外資産,從而為韓元降溫。過去一年,韓元兌日元已經升值6.8%。南韓與日本在出口市場直接展開競爭。與此同時,由於南韓家庭在房地産市場已經杠桿過高,南韓央行現在不願進一步降息。

  其次,韓元的流動性非常強,使得做空韓元很容易。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在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當中,韓元有著最佳的低買賣價差、低套利成本和高流動性組合。”(松風 編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