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近郊四區城管部門全力治理大氣污染

  • 發佈時間:2015-07-31 01:29:36  來源: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期,蘭州市可吸入顆粒物和臭氧濃度有所反彈,造成環境空氣品質下滑。根據蘭州市政府的要求,蘭州市城管委下發通知要求各區城管執法部門針對室外噴塗、焊接、燒烤等現象,開展為期10天的集中整治。截至28日晚,近郊四區城管部門已出動千余人次,共清理室外噴塗、焊接100余處,取締露天燒烤攤點150余處。同時加強灑水、噴霧作業,使得蘭州市的空氣品質有所好轉。

  取締室外噴塗、焊接、燒烤行為

  7月28日晚上8時許,記者跟隨城管執法人員進行了一次夜查行動。在安定門附近一家名為“德來斯”的烤肉店門前,烤肉店門前的路面上坐滿了吃飯、乘涼的市民,在烤肉店門口露天的位置,則放置著一個烤肉箱,烤肉師傅在炭火上翻動著串好的羊肉,烤肉箱裏不斷冒出陣陣青煙,隨風向四週飄散。見此情形,執法人員立即要求烤肉店將烤肉箱內的火熄滅,並要求其將烤肉箱搬至室內,勒令該店不得繼續在室外燒烤,否則將按照規定進行處罰。

  據介紹,7月28日白天,近郊四區城管執法部門還派遣人員,對市區範圍內的室外噴塗、焊接行為進行了整治,並對部分店舖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

  自市城管委下發通知以來,近郊四區城管執法部門根據前期排摸的情況,對南山路、火車站周邊、北出口全段、莊浪東路、四公司巷、福利東路、十一街市場等重點區域進行集中整治。對室外噴塗、油漆、塗料和焊接、切割作業的商鋪進行清理,要求其在店內經營;對不達標燃料和燒烤器具依法予以暫扣,要求店舖停業整改並要求不得用高污染燃料,更新使用清潔能源灶具。

  積極探索全力確保我市空氣品質

  據了解,蘭州市城管委在開展室外噴塗、焊接、燒烤專項整治行動的同時,還進行了資料查詢、向專家請教等多種方式,摸索臭氧污染防治的應對措施。在取締室外噴塗、焊接、燒烤攤點的基礎上,隨時觀察臭氧監測數據,當臭氧監測數據升高、出現異常時,及時發佈調度指令,利用臭氧在常溫常態常壓下易溶于水的特性,以監測點位等重點區域為中心,不斷加強道路灑水、噴霧,擴大作業範圍、延長作業時間,重點加大高空噴霧作業力度,最大限度降低臭氧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同時,繼續安排專人全面做好城區重點工地監管,持續加強削山造地工地管控。對道路揚塵、工地揚塵、削山造地項目等揚塵問題較為突出的環節進行強化,不斷督促工地、轄區環衛部門加大灑水力度,有效降塵、抑塵。

  □記者蔣聰文/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