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麥德龍供應商偽造衛生證書被判刑

  • 發佈時間:2015-07-30 09:30:45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零售巨頭、德國現購自運超市麥德龍供應商上海柚子郎實業有限公司偽造《衛生證書》一事又有了最新進展。經上海市閔行區法院審理,上海柚子郎實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許某等3人因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將受緩刑3年有期徒刑不等的判處。

  根據舉報,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會同公安機關,近期從設在上海的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麥德龍”)兩年法定存檔期的檔案資料中提取到2000余張涉嫌偽造的《衛生證書》,涉及麥德龍公司在內地近80家超市門店。這些涉嫌偽造的《衛生證書》均來自麥德龍供應商——上海柚子郎實業有限公司。該公司的主要産品是蜂蜜柚子茶、蜂蜜蘆薈茶、蜂蜜檸檬茶等。本月16日,上海市食藥監局表示,將對麥德龍全面檢查索證索票臺賬制度的落實情況,對經手人員嚴格處理,對是否存有食品安全問題展開調查。

  按照國家法規,每一批進口食品經檢驗檢疫合格後,都會由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簽發一份《衛生證書》或《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這兩種文書是進口食品的合格證明文件。經調查,2000余張涉嫌偽造的《衛生證書》中,一些假證簽發日期早于假證上標注的生産日期,一些假證簽發日期早于假證上標注的食品檢驗日期。

  收到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就柚子郎涉嫌偽造《衛生證書》的通知後,麥德龍于7月17日聲明稱,已經將柚子郎産品全部下架封存並表示“根據政府部門的判定結果保留對柚子郎採取一切法律行動的權利。(邵藍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