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裝備製造業:投資增速回升 結構優化效果顯現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二季度中經裝備製造業景氣指數為94.1,比上季度下降0.5點,運作態勢繼續趨緩。中經裝備製造業預警指數為63.3,與上季度持平。

  二季度裝備製造業最大亮點是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回升,同比增長10.8%,同比增速比上季度加快2.2個百分點,在連續3個季度下降後出現回升。

  上半年,裝備製造業市場需求特別是出口市場依然較為低迷,但行業增長的分化説明産業轉型升級的步伐還在加快,産業結構優化調整的效果已在逐步顯現。比如説,高鐵、核電等高端裝備製造出口訂單增加;機床製造中金切機床産量下降,數控機床産量上升等等。同時,固定資産投資回升反映出企業投資信心有所恢復,行業增長的動能在不斷疊加積累,行業整體呈現出企穩跡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