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倫金所接受人民幣為現金抵押品

  • 發佈時間:2015-07-29 00:31:59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倫敦金屬交易所清算所28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目前已可接受離岸人民幣作為合資格現金抵押品,即時生效。

  同日,中國銀行倫敦分行宣佈,該行正式成為倫金所清算所首家中資結算銀行。該行還將與中銀國際環球商品倫敦公司聯手,配合倫金所推出人民幣抵押品服務的首筆業務。

  截至目前,倫金所清算所能夠接受美元、英鎊、歐元、日元和離岸人民幣作為現金抵押品。

  倫金所母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這是倫金所及其清算所的重要一步,表明瞭自港交所收購倫金所以來,香港和倫敦形成了更加緊密的聯繫和更多的協同效應。集團將繼續開拓門路,以吸引更多中國內地和全球各地的市場參與者。(吳心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