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用引導基金支援新興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7-28 17:31:1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沈麗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甘肅省財政廳會同省發改委印發了《甘肅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參股創業投資基金管理辦法》。這是甘肅省繼制定《甘肅省戰略性新興産業省級財政資金投資管理辦法》《甘肅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管理辦法》後,甘肅省財政支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又一重大舉措。

  2014年,甘肅省政府決定實施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總體攻堅戰,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産業、資訊技術、先進裝備製造、節能環保、新型煤化工、現代服務業等8個領域為重點,以改革政府投資方式為突破口,通過整合省財政專項資金實行股權投資和設立戰略性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的方式,支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力爭到2017年全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突破1000億元,佔生産總值的比重達13%以上,到2020年佔生産總值的比重達16%以上。

  此次新制定的《辦法》規定,參股基金管理遵循“政府引導、規範管理、市場運作、鼓勵創新”原則,其發起設立或增資、投資管理、業績獎勵等按照市場化方式獨立運作,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辦法》從引導基金的管理、參股基金設立的申請條件和程式、基金投資的風險控制、對社會資本和管理機構的激勵機制、參股基金監督管理等方面對基金的設立、運作、退出全過程進行了規範。目前,甘肅省國投集團公司、甘肅省公航旅集團公司、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單位擬設立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先進裝備製造、有色金屬新材料、節能環保等6支戰略性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基金。基金批准設立後,引導基金將參股3億元,預計可直接帶動社會資本投資12億元,間接帶動社會資本投資75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