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區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上半年增長8.9%

  • 發佈時間:2015-07-28 09:32:22  來源:寧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李峰)昨天,記者在國家統計局寧夏調查總隊獲悉,上半年,我區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3426元,同比增加281元,名義增長8.9%,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6%。

  工資性收入平穩增長: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工資性收入為1376元,同比增長9.1%,增幅回落1.2個百分點,工資性收入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40.2%,拉動可支配收入增長3.7個百分點,貢獻率為41.0%。

  家庭經營收入增長乏力:農民每人平均家庭經營凈收入1336元,同比增加44元,增長3.4%,回落5.5個百分點,家庭經營收入佔農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39%,貢獻率僅為15.7%。每人平均第一産業凈收入為729元,同比增長1.5%。其中,農業凈收入354元,增長8.2%,牧業凈收入346元,同比下降14.1%。牛奶、羊肉等主要畜産品價格持續低迷,銷售下滑,是今年農民家庭經營凈收入增幅明顯回落的主要因素。財産凈收入增幅回落明顯:每人平均財産凈收入115元,增長16.5%,貢獻率為5.8%。

  轉移凈收入成為農民增收的重要途徑。農民每人平均得到的轉移凈收入600元,同比增加105元,增長21.3%,比重為17.5%,拉動可支配收入增長3.3個百分點,貢獻率達37.5%。土地流轉規模繼續擴大,養老、醫療標準持續提高,精準扶貧措施給力對農民轉移性收入貢獻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